热点信息 Focus
新闻动态

“跟、学、做”进行时----图书馆赴武昌理工学院调研学习

作者:  时间:2023-11-06 09:18  浏览:

 

跟、学、做”进行时----

图书馆赴武昌理工学院调研学习

 

为深化阅读推广工作,提高学生自主阅读意识,提高图书馆馆员的服务能力,2023年11月2日,图书馆一行四人前往武昌理工学院调研学习。

图为图书馆一行与武昌理工学院学工处李金永处长、杨云副处长、校团委杨瑞书记研讨学习

武昌理工学院学工处李金永处长、杨云副处长、校团委杨瑞书记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图书馆调研团队。在调研中,我们重点学习了武昌理工学院的博学系统,杨云副处长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博学系统的来源、设计研发、博学制度、考试方式以及推广形式,她对博学系统中书库的书本选择、题库的设计、增补和修订、考试的流程、学生的反馈情况等作出了详细解答。自2013年启用博学系统以来,武昌理工学院经过十年的努力,现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学习管理系统。该系统联动校团委、宣传部、学工处、图书馆四个部门,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一系列阅读推广、入馆教育、读书比赛、读书交流会等活动,成功打造了书香校园。

图为杨云副处长为我们操作演示博学考试系统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我们不仅了解了武昌理工学院的成功经验,也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馆的各项工作,学习武昌理工学院的探索研发、坚持不懈的精神,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更优质、更便捷、更信息化、智能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