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图书馆始建于2006年,坐落在优美的三角湖畔。2017年学校搬迁至武湖新校区,新建集图书馆和行政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楼。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2.88万平方米,一共有六层,设有大型书库四个,新书展区一个,期刊阅览室一个,电子阅览室一个,小型展厅一个,阅览座位2000席。馆内设置有中央空调。图书馆开放时间为8点20至晚上21点半,每周开放时间达95小时左右。

现有馆藏纸质图书总量达近100万册,纸质中文期刊297余种;电子图书24.56万余册,电子数据库2个。馆藏纸质图书和期刊涵盖了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和医学等九大学科门类。

图书馆使用“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所有图书书目数字化,读者可以实现校园网内图书资料网上查询、续借、预约和读者资源建购,可为学院师生教学、科研提供全方位服务平台。图书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除向读者提供常规的书刊借阅服务外,还提供参考咨询、资源利用培训、新书推荐等服务。图书馆重视对大学生的文化育人及信息素养教育,每年进行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利用“世界读书日”举办各种阅读推广和读书活动,不断提高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和资源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