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共

关于长江文库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2-27 14:36  浏览:

 

关于长江文库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1. 长江文库数据库的介绍

    长江文库数据库是为期刊社、出版社、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学术研究机构提供综合知识服务的平台,拥有图书、期刊、古籍、新旧地方志、法律法规、标准等成较大规模的数据资源。数据库主要分为“知识产品”“信息产品”“教育产品”三大基础板块,致力于成为集期刊、图书、年鉴、古籍、地方志、教育文献、会议、学位论文、报纸等资源为一体,涵盖基础科学、文史哲、工程科技、社会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医药卫生、信息科技等各个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综合性学术信息服务平台。其中,古籍和地方志是长江文库数据库的特色资源,拥有从海内外搜集的古籍、新旧地方志50余万册(目前上线13万册共计3500万页),超过中华古籍数据库的10.3万件/部、2460万页,总量位居全国前茅。

     

  2. 长江文库数据库的使用权限说明

    1.关于阅读:校园网 IP 内可直接登陆访问长江文库(www.cjwk.cn)网站;校外访问则需在长江文库首页右上角的“机构用户”选项中输入账号、密码登陆。试用期内,机构用户对法律法规库、标准库等资源可以进行在线阅读,其他库陆续开放中。

    2.关于下载:对于期刊库、法律法规库、标准库等资源,正常采用下载PDF文件方式。对于地方志库、古籍库、图书库等,暂不提供免费下载功能。

    3.长江文库资源仅限于贵校及工作人员以合理的方式使用,即用于完成本职工作及个人学习、教学、科研或管理等目的。未经我司书面同意,贵校及工作人员不得在本合同约定范围以外不合理使用长江文库 资源,不得将长江文库资源用于任何盈利之用途,亦不得使用长江文库资源的数据汇编其他任何数据库。贵校不得破解我司设置的限制使用范围的技术措施。

     

  3. 数据库网址:https://www.cjwk.cn/

  4. 试用期限:20231227日至2024年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