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新闻动态

第六届真人图书馆之考研的秘诀

作者:  时间:2022-05-12 15:56  浏览:

 

真人图书馆——共享知识,共探考研秘诀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起源于2000年丹麦的哥本哈根基勒音乐节,它是以活生生的真人为书,通过读者与真人图书之间平等、真诚的即时交流和现场互动,实现信息的流动和知识的共享,从而获取真人书深潜于意识中的鲜活知识,挖掘出真人书身上特有的价值,实现隐性知识即时传递的一种活动。

 

 

5月11日,武汉文理学院图书馆“考研”“真人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期活动,邀请了德师奇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姚月老师、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跨考法硕上岸中国警察大学的刘明鑫学长、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准研一的贺淑曼学姐参与分享姚月老师,她以幽默风趣的演讲为我们讲解了当前考研形势,备考时如何更高效等方面的内容。 刘明鑫学长从考研动机,学校选择和专业选择等方面入手,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和如何调整心态等问题。贺淑曼学姐,她的分享强调于要学好英语,并为备考的学生提供了一些关于学习英语的小技巧,以及考研时要每天为自己加油打气,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暗示。  

 

上图为刘明鑫同学为大家分享

 

 

上图为贺淑曼同学为大家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来传播知识,分享经验, 使学生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和丰富见闻,增加多读书、多了解社会的机会,培养学生良好的沟通和理解能力,为图书馆各项活动的开展带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增强学校的文化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