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新闻动态

图书馆之读书角

作者:  时间:2023-05-05 11:09  浏览:

 

人勤春来早,读书正当时。武汉文理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精心准备的图书角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激发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同学们在留言本上写下的一字一句,是我们对读书的最真挚的热爱,也是对文理图书馆最好的鼓励与赞美。

 

每一本展书都有一份独特的美,《红楼梦》那悠悠大观园尽现眼前,与黛玉一同悲葬花,与湘云一同醉卧芍药园,感宝玉"富贵闲人"之叛逆,叹岁月的更送,人生百态。 读朱自清,领悟深沉的父爱,平民百姓平凡而认真的生活,与他一同在荷塘边赏月,把酒共尝夏荷之香。

《简爱》,让我懂得女性的自尊。女性与男性一样平等,同样无尊卑贵贱之分,懂得束缚人的心灵的其实是迈洒脱.......

 《人间词话》寥寥几字,却写出了词人一生的追求和精神的向往。是中华文化千年来的沉淀。短短的词赋中我看到了诗人或失意,或落寞,或欣喜,种种心意皆于词中。“清夜无尘,月色如银。酒斟时、须满十分。浮名浮利,虚苦劳神。叹隙中驹,石中火,梦中身。”清月夜,酒满斟,何须浮名!有豪情潇洒也有人生慨叹。这何尝不是人生的写照!

       

      

  喜爱文学也好,诗词也罢,就连一些小说也无可厚非。开卷有益这多是不会错的,如“杯中满酒”有人认为是借酒消愁,有人认为是借酒抒狂......这些都不重要,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拿起一本书,慢慢的读起来,不急不躁,将自己融入阅读,体味阅读的美,生活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