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借阅规则

文明读者行为规范

作者:admin  时间:2023-10-12 15:45  浏览:

 

文明读者行为规范

    高等学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为维护每位读者的权益和图书馆秩序,读者应自觉遵守以下行为规范:
    1、读者刷脸进馆,刷脸借阅图书;校外人员进馆须出示有效证件,经许可后,方可进入。
    2、进馆需着装整齐,举止文明,礼貌待人,自觉维护馆内环境。
    3、个人物品随身携带,如遇物品丢失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4、保持馆内安静,自觉关闭或调整各种通讯工具为静音状态。不在馆内喧哗、朗读或接打手机。
    5、保持馆内清洁卫生,不在馆内饮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杂物。
    6、爱护馆内书刊资料及设备,不得在书刊上随意涂抹刻画,破坏设备。未经许可,不得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7、遵守和维护馆内秩序,不抢占阅览座位,不随意挪动阅览桌椅。
    8、自觉维护馆内安全。在馆内严禁吸烟、用火以及携带易燃品。
    9、办理借书手续时,仔细检查所借书刊有无涂划、破损、缺页、污染等情况,若有问题请及时向馆员说明。
    10、如遇馆内消防报警或安全排查,请予以配合。有困难、意见及建议请及时联系馆内工作人员。